学生活动
当前位置: 首页 >> 学生工作 >> 正文
保持阳光心态,积极应对疫情
发布时间:2022-03-31 来源: 点击数:


建工学院组织学生观看“立德树人”千日成长系列讲座第一期

 

当下正值疫情和春暖花开叠加的特殊时期,全国各高校普遍存在封闭或者半封闭校园的状态,在校学生如何度过防疫“心理关”,如何让大学生保持阳光积极的心态,积极应对疫情,做好自我疏导成了学校所面对的重点问题。

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学生心理工作、促进学生健康发展、培养学生日常积极心态,3月29日晚,我校特邀来自高职一线的心理健康教育专家——杨素华教授作《保持阳光心态,积极应对疫情》的心理健康专题讲座。按照新冠肺炎防疫工作要求,讲座采取线上直播的形式进行。

杨素华教授从事心理教育20余年,主持或参与完成备圾及以上课题近20项。她提到,虽然在当前防疫大环境下我们不能改变自己的生物节律,但可以通过调节缓解自身不良情绪,缩短情绪波动的时间,减少心情烦躁带来的不良影响。同时她系统地讲述了几种如何调理个人情绪、如何应对疫情、如何保持良好心态的方法,希望能够帮助到身处封闭环境下被压抑着的同学们

讲座获得了师生的一致好评,我院线上直播观看人数达700余人。同学们纷纷表示,听了讲座,对新冠疫情现状下的心理健康和压力调节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和理解,对正确认识心理健康问题、及时调整学习和生活节奏、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学习热情将起到积极作用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
   湖北城市建设职业学院     copyright ucvc_xxzhx     鄂ICP备案号:13016952     鄂公网安备:42018502000645号

信息产业部备案管理系统网址:https://beian.miit.gov.cn/

手机版